close

這幾年因為疫情關係,大家生意都不好做,身邊很多店家都陸續歇業,真的是感觸頗多。

經營一間店很看管理者的管理與調配調貨的能力,但多少也要跟運氣還有命格有關。

其實我本來是不信的啦~但是後來發生很多神奇的故事讓我決定記錄下來

大概三年多前,在簽下那張掙脫束縛的協議書後,責任並沒有少。

看著眼前的小孩,我知道我不能倒。但因為自己沒有特別專長,也不曉得做什麼。

想來想去,最後心一橫盤了一間連鎖早餐店。

開店後不久,不曉得是不是地點不好,還是其他原因,客流量一直不高。

客人對餐點評價不錯,但就是沒有特別「旺」的感覺

有位做保險的朋友來跟我說一位在台南的風水老師很有名

聽說是港星洪金寶的御用風水大師(心中驚呼一下)。

537288.jpg

537289.jpg

537290.jpg

▲風水老師透過房間格局圖就能幫忙判斷出一個人的事業狀況還有其他問題。
我想說怎可能?後來這位朋友秀出他的親身經歷還有截圖跟我分享。

聽完朋友的故事後我有點半信半疑,但又看我這位朋友那段時間業績不錯,現在也升職加薪,接著又回過頭看看自己都走到這個節骨眼,再慘也不過如此。

因為風水老師人在台南,而且本來以為收費會很貴所以一直興致缺缺,但聽說有LINE可以諮詢,忍不住心癢手癢還是找了老師諮詢。

所以一開始是先用line諮詢的方式跟老師聯絡,首先給了老師房子的格局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老師看風水從頭到尾都不需要提供八字喔

老師藉由格局圖立刻論斷我的個性跟命格,並推斷我之前發生過的事情,甚至在我還沒有完全透露我的營業狀況下,直言說我的Brunch快收起來了。我聽了之後整個大驚失色,竟然全都被說中。

之後,我就請老師來我家看格局,並想說,如果這次真的不行,那就只能收起來了。

我家格局大概是這樣:一樓開店,二樓是居住空間。

老師到我家之後,先在一樓幫我做了一些調整,包括門的方位、櫃台位置、廚房位置、客人座位怎麼set。

調整完之後,老師來我家二樓住家看擺放狀況。一開始老師每間房間都去看,且很快就看完。

但輪到我的臥房之後,我感覺到老師好像有點遲疑,並佇足了好一會兒。於是我心生疑問,怎麼老師看我臥房的時間比看其他房間的時間還久,於是我問老師:「老師,是不是我的臥房有什麼問題?」

我見老師若有所思,更再次強調:「就算要換房間睡也沒關係。」

然後老師才說:「整個空間格局看下來,就只有客廳位置最漂亮,如果要改變自己的生活還有改善事業狀況,建議移到客廳睡。」

簡單講就是客廳要有一半的空間挪出來當臥房。

於是,我把臥室的東西移到客廳。而我也決定,除了較親密的家人好友,不然我絕對不讓我的其他朋友進來我家。

畢竟現在客廳有床,不太好意思讓人進來(笑)。

後來,過了一個禮拜,我請老師來幫我看看我布置得如何,有沒有什麼地方要改進。

老師看了看之後說,這樣布置已經差不多了,但還是要注意,之後要多請一些人,不然會忙不過來。

當時的我天真地以為這是老師給我的祝福,沒有特別放在心上。

但,我錯了!

因為過沒多久,我的生意開始好起來!一天的營業額是過去的好幾倍!

這當中讓我感到神奇的一件事就是,我發現來我這邊的客人很多不像是鄰里的鄰居。

後來一問之下,才發現是隔壁區的人特地來我這邊吃。

竟然做出口碑了!

也因為這樣,我之前借錢開店的債務也一點一滴地還清。

由於客人變多,家人也辭去原本的工作來幫我店裡面的忙。但即便如此,我還是覺得很忙很忙。

直到有一天,我這位做保險業務的朋友出差來我這附近,順道來找我。她進店後看到店裡忙成這樣,實在看不下去,於是就很講義氣地捲起袖子幫我店裡的忙。

過沒幾天,這位業務朋友打電話給我,並跟我說:「前幾天我去妳那邊忙完後有再去找上次幫妳看格局的台南那位風水老師,我跟他講完妳的近況後,他有跟我說,他曾叫妳要記得徵人、找店員來幫忙,但妳看起好像沒有這麼做捏?」

這時,我才猛然想起,原來老師那時候說要記得請人手是這個意思!老師在我重新擺好客廳格局後就預見我今天的景況。我還傻傻地以為老師只是單純地在給我祝福。

以上是我看到附近因為疫情關係而歇業,或是仍在苦撐的店家,心中突然想起的過往。

現在,看看別人再看看自己。

目前,我自己的店都還照常運作,雖然來店內用的客人有減少,但減少的部分已轉往合作的外送單上,所以生意倒還算可以。

你說改風水有用嗎?我其實也不敢跟大家說遇到的老師都是很厲害「一定有感」的老師,可能是我剛好在那個節骨眼遇到貴人,也謝謝當時的我勇於做出這樣的決定,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行動力把客廳當房間睡的吧哈哈

總之,一命二運三風水。有時候當你覺得很努力卻仍無法達到目標,這樣就很可能需要透過更改家裡的格局來改變自己的命運。

與這位台南的風水權威老師相遇,意味著老天爺還不願絕我的路。

當然,這位老師除了在風水方面是權威之外,也有在幫人改名、幫嬰兒命名。

我家小兒已經漸漸長大,最近一直有考慮是不是趁他新生入學前去改個名字,你們說我迷信也好,只是想跟大家分享這個特殊經驗罷了

arrow
arrow

    喬伊絲的生活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